探访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

发表于

4月7号和长江EMBA的同学们一起探访了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

21世纪国际学校原名21世纪实验学校,位置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后来改名为21世纪国际学校。学校建成于1993年,是一所K12学校。和一般的公立学校的国内高考方向不一样,这里的学生主要的高中毕业方向主要是出国留学方向。

在小学和初中阶段,部分学习内容是和九年义务教育的内容是一样的,但从高中开始,主要的学习内容就是AP的了。主要有15个AP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不同的AP课程,同时,这也意味着孩子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根据介绍,高考进入综合排名世界前50、美国前50、英国前10位的比例是:2018年84.9%,2019年82.3%,2020年86.3%。(参考链接) 这样的成绩让我觉得学校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和公立学校一般40个学生不同,21世纪的一个班通常是25个学生。教师以海归为主,平均年龄33岁。我们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教室,包括音乐教室、书法教室和手工教室。其中让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厨艺教室,根据学校介绍,厨艺课程是高中必修的,让我觉得颇为有趣。随后,我们听了老师和同学的分享,考入牛津大学的陈哲远同学的分享让我有收获。我们的问题是你为什么选择了私立学校?陈同学的回答是,1,政策的原因,外地人无法在北京高考,不想回老家高考。2,虽然在公立学校年级名列前茅,但个人不太喜欢公立学校的无穷尽的考试,给自己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

通常来说,私立学校一般会比较西化,而21世纪的校训是做豪迈的中国人,力求中西合璧,这点触动了我。因为从根本上来说,我们自己的根还是中国人。

我们在探访学校的过程中,有高中年级的孩子负责给我们讲解,这位孩子在待人上落落大方,散发着自信和有活力的光芒,这点我很欣赏。

国际学校的出国留学方向,为孩子的未来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选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