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宫修文物》观感

发表于

昨天在家看了CCTV9出品的《我在故宫修文物》第三集。主要讲的是如何修复文物字画。没想到方寸之间竟有如此之大的乾坤,修复字画需要在字画上面进行喷水、揭裱,看这个过程中,看的我心惊肉跳,如果万一不慎,岂不是罪过?

修复字画需要胆大心细耐心,一般一张字画需要80-100年左右修复一次,在修复的过程中,还可以和上一位的修复师进行跨时空的对话。

冯忠莲女士临摹《清明上河图》的事件也让我深受感动,为了临摹《清明上河图》,冯女士足足花了接近十年的时间,早上领画,晚上归库,十年如一日,中间几年还赶上文革下放。但最终这张临摹的《清明上河图》也成为了国宝,实属让人感动。

我在看这部片子的时候,同时感到了国家的经济实力的显著提高。修复文物是非常费人费钱的,如果没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是不可能进行这样的活动的。据说这部片子的热播,也吸引了年轻人参加故宫的文物修复工作,这实属幸事一件。

一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