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的忍耐费

发表于

前几天听到一种说法,说投资的收益从某种角度来说是一种忍耐费,从我投资的经验来看,确实如此。资产价格的波动会影响人的情绪。我之前的办法是用冥想的办法去对抗。将来遇到资产价格剧烈波动的时候,要去冷静分析影响价格波动的到底是基本面还是情绪。如果是基本面变了,要坚决斩仓,如果是情绪的剧烈波动,要坚决持有。

最后附上一段历史。

当伯克希尔公司的股东也不是一帆风顺的。除去在1973—1974年的经济衰退期间受到的严重打击,在1987年的股灾中,伯克希尔的股票价格从每股大约4000美元跌至3000美元;1990—1991年的海湾战争期间,股票价格从每股8900美元急剧跌至5500美元;1998—2000年期间,伯克希尔公司宣布收购通用再保险公司(General Re)之后,股价从1998年每股大约80000美元跌至2000年初的40800美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