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与反思

发表于

按照《认知觉醒》作者的方法,开始尝试执行每日反思计划,今天是执行的第一天,有效果。

每日反思的框架只有四点,1, 待办事项,2,计划完成,3,实际完成,4,今日反思

把要做的事情写下来,然后按照计划去做,最后是做了之后去审视。这样做了之后给我的感受是可以站在更高的角度去审视做过的事情。这样做有利于提高元认知,也就是所谓的反思。

我发现记录下来真的会有神奇的力量,知道记录会有神奇的力量,是几个月前从厂家商学院的张晓萌教授那学习来的。我之前也会把重要的事情记录下来,但是不会按照《认知觉醒》的作者这样做非常详细的记录。当我今天去详细记录时间如何使用的时候,发现对时间的理解有了新的认知,更加的清晰了。

在此感谢《认知觉醒》的作者贡献的好方法。

3 条评论

  1. 我也有将每日代办写下来的习惯,有时候是前一天晚上写好。
    完成之后,勾上的那一刻,虽然只是打个勾,但是真的很爽。
    这是一个对做完事情的积极反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