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在一起

发表于

昨天晚上儿子来找我,说要和我一起下斗兽棋,我说好。

我们一共下了四盘,儿子虽然没有赢我,但是进步很快,前两盘儿子输的很快,但第三盘比较充分的吸取了前两盘的经验教训,比前两盘要下的好的多得多。

事后,我和儿子说,下棋的时候,不要光盯着自己的棋子,同时也要预测对方会怎么下。他点了点头,好像似懂非懂。

前几天我给儿子买了一套郑渊洁写的《皮皮鲁小学生宝典》。我买这套书的时候一种神奇的感觉,因为我大概也是在八岁的时候,开始成为了郑渊洁的忠实读者,并且持续了非常长的时间。小时候,每个月我最盼望的事情之一就是每个月出版的《童话大王》。每个月出了童话大王都要第一时间去邮局购买。郑渊洁说自己写的童话大王是写给成年人的童话,我认为他的文字里面充满了真诚。记得前段时间看到郑渊洁的一条微博,非常有意思。有一个郑渊洁的读者在微博上和郑渊洁互动,说郑爷爷,我马上就要考研了,您能祝福我吗?郑渊洁回复说,我祝愿你考研全国第二,因为我前面已经祝福过一位考研的同学全国第一了。

我从小就受到童话大王非常大的启发。比如郑渊洁说,真正的铁饭碗不是在一个地方有饭吃,而是无论到哪儿都有饭吃。这句话我到现在依然记忆犹新。儿子对于我买给他的这套图书也非常喜欢,读起来废寝忘食的。

好的读物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