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群人的狂欢引发一大群人的围观

发表于

刚刚上完这个月四天的EMBA课程,前两天上的是市场营销。

教授首先讲了特朗普这个网红,特朗普一开始是一个房地产开发商,后来转型做了“网红”,在竞选的时候精准抓住了“失落的白人”这个群体,赢得了美国大选,成功成为了美国总统。

教授对此有一句精辟的总结,这是:一小群人的狂欢引发一大群人的围观。虽然我不是特朗普选票的核心用户,但“失落的白人”这个群体对于特朗普的这个主张是非常买单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特朗普的一些普通人完全无法理解的疯狂言论也就可以理解了。

同时,教授认为,特朗普的本次落选,和之前要封禁Tik Tok的行为关系比较大,因为失去了年轻人的用户,我比较认同这个观点。

特朗普是个引子,重点是从特朗普推特治国开始,社交网络已经可以成就一个美国总统,自然也就可以引爆其他的产品品牌。比如说Nike的Nike+就很好的利用了社交网络提高了Nike鞋的销量。

教授认为品牌是从符号到溢价空间 基于圈层建立联想 要有一个好的故事。因为人类最擅长的不是理解逻辑,而是听故事。

可乐:快乐情绪的故事
星巴克:第三空间的故事
华为:理工男的故事
耐克:奋进者的故事
安德玛: 女权主义的故事 女权化品牌的崛起
Lululemon:精英女性的故事 瑜伽为什么火?瑜伽更有仪式感 来源于宗教 社交属性
哈雷摩托:宣泄中年危机的故事
褚橙:起伏人生的故事

故事的本质:企业家自我认知与用户需求之间的平衡
常见问题:自嗨
两边都high,才是共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