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与智能汽车

发表于

时至今时今日,依然有人怀疑电动车的未来,比如说里程的焦虑,又比如说充电不方便。我觉得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其实第一代的智能手机也不太好用,我记得第一代的iPhone好像是不能复制粘贴的。如果将电动车仅仅看做是换了动力源的车,那确实想象空间不大。实际上,我认为未来的电动车有很大可能并不是今天的车,打个比方来说,就好像功能机和智能机的区别一样。实际上,同样是手机,90年代的大哥大只是没有了线的座机,而从2010年开始,手机已经逐渐成为了人体的一个新的器官。而今时今日,手机陪伴我的手机,甚至超过我老婆陪伴我的时间。

有一种说法,汽车到2030年会变成个人智能设备。2030年台积电最大的客户会是汽车厂商而不是手机厂商。汽车会成为四个轮子的超级计算机。我个人是比较期待也比较相信这个未来的。

新的智能设备的流行往往意味着新的商业机会,比如说PC的流行导致了互联网的商机,手机的流行导致移动互联网的商机。从未来的角度来看,我比较看好两个智能设备,一个是智能眼镜,另外一个是智能汽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