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缺的快充芯片

发表于

今天从公众号 充电头网 上看到:
今年进入下半年以来,由于上游晶圆厂产能不足带来的芯片缺货在各行各业肆虐;而随着iPhone 12系列手机的发布和上市,更是让芯片缺货迅速波及到了消费类快充电源领域。

在iPhone 12系列不配充电器的拉动下,市场对USB PD快充的需求量大幅增加,多个第三方配件品牌迎来爆单,20W PD快充单品月销量10万台也变得非常普遍。

一边是强劲的市场需求,一边是芯片产能及备货不足。这些因素也导致了快充芯片缺货风波持续上演,并且愈演愈烈,毫无消退之势。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就20W PD快充产品而言,芯片缺货目前已导致多家快充电源工厂的成品无法如期交付,交期延迟到45-60天,部分工厂甚至因为买不到快充芯片而导致项目无法正常推进。一些热销品牌的20W PD快充产品也因供货不足而下架,前期投入付之东流。

从我个人的经历来说,我今年把家里的充电头陆续换了几个,首先是把usb的5v1a的充电头换成了typec的快充,然后是将普通的充电头,换成了小巧的氮化镓充电头,快充给人的体验是非常明显的,就好像智能马桶盖一样,一旦用了之后就再也回不去了,相信随着更多人体验到快充之后,会引发更多的充电头需求。

最近这3~5年,是快充替换普通充电器的产品升级阶段(类似汽油车向电动车升级),增长速度会非常的快。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