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早饭这件小事

发表于

我小时候吃早饭这件事一般都是我妈给我几块钱,然后我去外面的早点铺子吃,一开始是吃小笼包,后来是吃瘦肉汤粉,再后来偶尔不吃早饭,把钱攒下来去游戏厅打游戏。

出来工作以后,吃早饭就变得比较没谱了,也不太把早饭当回事,十多年后,积累了一个恶果,得了胆结石,一开始也没当回事,反正也没啥症状,直到前几年,偶尔会胆绞痛,痛起来的时候痛的死去活来的。医生和我说,胆结石和不吃早饭有很大的关联性。这让我开始重视起吃早饭这件事。早上起来至少会先冲一杯蛋白粉。

据说早饭、午饭、晚饭的比较理想的分量比例是5:3:2,而糖分的比例是5:5:0,0的意思是晚餐最好就不吃主食了,可以多吃蔬菜和肉类。其实我已经有好几年不怎么吃主食了,这个建议是协和医院的一位主任告诉我的,他告诉我如果不做体力劳动的话,没必要吃那么多主食。这个观念当时对我来说有很大的震撼。后来结合其他的书籍交叉验证,才了解到现代人类的糖分摄入过多了。不吃主食之后对于控制体重有很大的帮助,让我有了更健康的饮食方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