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好比反复操作难

发表于

选择大于努力。

我在长江的同学,按照行业分布来看的话,排名第一的是IT/互联网、第二的是房地产、第三的是金融。我个人的观点是,人是时代的产物,排行分布说明了在过去十年,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是相对好的行业。

在我看来,人生更像是一道选择题,选择上学还是休学,就业还是创业,和谁结婚,要不要孩子,基本上决定了八成的人生命运。

买股票的时候,躺好不动比反复操作难,反复操作是人性,躺好不动是反人性。我有个基金公司的朋友说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案例,聪明人老是喜欢通过一通骚操作来证明自己的聪明。

在美国200年的股市中间,创造美国股市这200年来增量市值的只有前4%的股票,4%的公司创造了200年来股市所有市值的增长。

那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如果做分散投资,匀着买,买100个股票或者96个股票其实都是错的,只有那4只股票是对的,这就是一个典型的幂律分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