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本身就是一种激励

发表于

前段时间参加了一个有趣的小组实验,值得记录下来。

所有人分成三个小组,每组有若干人,规则是老师会报出一个形容词,比如说高大的,需要在后面接上形容词,越多越好。限时一分钟。

老师报了三组形容词,分别是高大的,强壮的,蓝色的,在剩下十秒的时候,老师会提示时间。我记得我大概每组写出了10个词左右。

大家写完之后,老师告诉我们,给每组的目标是不一样的,有一组是10个,有一组是尽可能多的,还有一组是18个。其中18个目标的那组结果最差,因为在一分钟内写出来18个是非常难得,老师观察到这一组的人在最后十秒有人就选择放弃了。而目标是尽可能多的那一组的心态就比较放松。

什么是一个好的目标?我认为是垫着脚尖能够着的是一个好的目标。而我昨天听了一个分享。他认为只有不辱使命的才能称之为目标,非常的激进。同样也听着让人兴奋。当然,他的高目标配套的还有高激励,这样达到目标的时候还可以起到一个数标杆的作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