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禾味业 603207 2019年报笔记

发表于

1,主营业务:公司自设立以来持续从事焦糖色等食品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1 年向下游拓展,开 始从事酱油、食醋等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形成了以酱油、食醋、料酒等为主的调味 品产品系列和以焦糖色为主的食品添加剂产品系列。

2,行业展望:作为日常生活必需品,调味品刚性需求极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明显,周期性特征不突出, 行业盈利水平良好。(1)行业加快整合,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2)中高端产品量价齐升,空间巨大。随着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及健康意识的提高,消费者追求 更健康、更美味的调味品,具有天然、健康特色的产品得以快速发展;品质升级带动价格进一步 提升,中高端调味品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市场空间,盈利能力明显提升。(3)新零售趋势向好,运营渠道多样化。

3,公司坚 持“做放心食品,酿更好味道”的品牌理念,专注聚焦零添加酿造酱油、食醋、料酒等高品质健 康调味品,紧紧把握消费升级时代趋势,引领中高端市场消费需求,形成独具特色的差异化品牌 竞争优势。

4,2019 年,公司整体业绩较去年同期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 13.55 亿元,同比增长 27.19%,其中调味品实现营业收入 11.49 亿元,同比增长 35.66%;实现归属于上 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98 亿元,同比下降 17.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 净利润 1.83 亿元,同比增长 17.85%。

5,公司以“匠心酿造中国味道”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高品质健康调味品第一品牌。公司坚 持“做放心食品,酿更好味道”的品牌理念,专注聚焦零添加酿造酱油、食醋、料酒等高品质健 康调味品,紧紧把握消费升级时代趋势,引领中高端市场消费需求,形成独具特色的差异化品牌 竞争优势。

6,行业环境:作为日常生活必需品,调味品刚性需求极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明显,基本不存在周期性差 异,行业盈利水平良好。伴随居民消费水平持续提升以及中高阶层消费群体的日益庞大,调味品 消费量和品质需求均有显著提升,行业总规模稳步增长,集中度不断提升,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 测,到 2019 年底我国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业企业收入将超 3,700 亿元,增速约为 8%。

7,分红比例30%,比海天的60%左右低得多。

8,实控人控股4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