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利泰 300326 2019年报笔记

发表于

1,未来公司将以关节镜手术系列产品为切入点,重点发展运动医学领域骨科微创产品, 重点打造凯利泰与艾迪尔双品牌骨科创伤产品线,同时,积极拓展普外微创、运动医学等医用高值耗材领域,借助多年累积 的骨科渠道资源,以期实现骨科产品销售额的快速增长。

2,经过公司10多年的发展,公司在脊椎微创领域,在产品,渠道,专家资源,医院覆盖,研发储备,国际合作等各 个方面均在行业内占据优势地位,产品销售覆盖2000多家医院,属于国内细分领域龙头,竞争优势明显。

3,2019年度公司总体经营情况良好,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228.80万元,较上年度增长31.30%;营 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分别为35,922.51万元和35,870.49万元,分别较上年度下降27.81%和27.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 润30,232.7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4.64%;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264.06万元,同比增长94.06%。

4,医疗器械行业作为医药行业的子行业,近年来行业政策不断出台,对企业发展创造机遇的同时也带来挑战。部分省份或 地区招标降价、分级诊疗、医联体、阳光采购等一系列政策出台,核心都在于医保控费,未来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费用增长幅 度受到限制。但同时,上述医药行业政策的落地,一方面增加了医药企业的压力和成本,去除行业无效产能,加速部分企业 淘汰率,另一方面提高了我国医药行业发展质量和企业竞争力,促使医药行业走向规范化,为医药行业提供发展机遇。

5,最近三年分红比例10%左右。

6,无实控人。筹码比较分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