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能环境 002034 2019年报笔记

发表于

1,主要业务:公司主要采用BOT、BOO、PPP等投资运营模式,承接全国各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处置及其 他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等环保项目。作为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立足于以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 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向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等固废处理领域扩展,致力于打造平台型环保企业。

2,经营模式:旺能环保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经营模式包括BOT、BOO、PPP模式,以及垃圾中转模式。

3,报告期内,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35 亿元,较上年同期 8.36 亿元增长了 35.69%,主要原因是新投产项目攀枝花项 目、河池项目、湖州南太湖四期项目、许昌项目增加了公司的营业收入。公司实现营业利润 4.78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东的净利润为 4.11 亿元,较上年同期的 3.06 亿元增长了 34.32%。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总资产为 90.54 亿元,归 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41.01 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 10.68%,基本每股收益为 0.99 元。

4,发展策略:公司立足于以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向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等固废领域 扩展,致力于打造平台型环保企业。

5,19年预计利润4.5亿

6,实控人和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超过50%。

7,培训计划: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开展eap心理按摩与压力释放培训,关心引导员工工作过程中的心理健康。

8,作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的基础性行业,垃圾焚烧发电没有明显的行业周期性,宏观经济起伏波动不会对本行业造成较大影响。垃圾焚烧发电的原材料以垃圾、废料为主,原材料收集不存在明显的季节性变化,项目运营一般也不受季节影响,所以本行业不存在明显的季节性变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