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的社会责任

发表于

今天,A股市场不见得有那种特别便宜的股票。市场在5178点时还有一小部分股票是严重低估的,但是在今天大部分股票即使被低估,低估的程度也不是特别多。也有很多人说你为什么不赚波段的钱,因为A股也有很多概念和各种主题,但是我们觉得作为一个投资人,还是要有一些社会责任。为什么说市场以价值投资为导向会更好,因为它其实是一个指挥棒,这是给企业家一个信号,资本市场的定价应该是企业家的向导,应该是让这些真正把生意做大做强的企业享受大的市值。如果投资者只是做投机、炒作的事情,会有很多企业家觉得,只需要做市值管理,只需要做并购重组,只需要转型和某个新鲜的概念搭边即可,那么长远来看,整个实体经济就越来越差,市场就不会有价值投资的土壤。

摘录于《投资中不简单的事》
作者:邱国鹭 / 邓晓峰 / 卓利伟 / 孙庆瑞 / 冯柳 / 王世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