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要有仓位

发表于

冯柳:我不在意是否有低估、是否有成长,因为成长很难判断其持续性。我在乎是否具备持有价值,是否长期屹立不倒,至少能够抗通胀。选择持有具有价值的股票可以帮我应对找不到有机会的股票的困境,因为长期拿着现金肯定亏,长期来看股权肯定赚钱,毕竟人类社会要发展,资本就必然会获得回报。所以,永远要有仓位,选择相对更好的机会,做时间的朋友,至少不能是敌人。

所有的涨跌逻辑都是阶段性的,冲着涨的逻辑进入,必然会有逻辑消失的时候。如果没有新的机会,卖掉就只能持有现金,但是持有现金就违背了一个大逻辑,即超长期来看股权一定跑赢现金,所以我要选择具有价值的股票。当它们有涨的逻辑时我持有,当它们没有涨的逻辑时我去找下一个有逻辑的,如果找不到,我就继续持有原来的那只。

摘录于《投资中不简单的事》
作者:邱国鹭 / 邓晓峰 / 卓利伟 / 孙庆瑞 / 冯柳 / 王世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