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投资者应该更像是一个狙击手

发表于

投资是一个“输家的游戏”(输者出局),大部分投资者在投资生涯往往进行了过多的交易决策。心理学有个非常有意思的结论是,过多的决策会导致决策疲劳,从而导致决策的准确性大幅度降低。过多的交易就会导致决策错误的概率大幅度提高,说不定某一次重大的错误就会抹掉你过去多年积累的业绩,甚至出局。优秀投资者反而很少做出决策,而更多的是决策之前对投资标的价值的判断。真正的投资者应该更像是一个狙击手,狙击手应该珍惜每一次扣扳机的机会,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

对社会发展、宏观经济、产业趋势、商业模式、业务逻辑与财务的广泛涉猎,在少数重大问题、关键变化、重要领域与重点企业的深度前瞻研究,最后只在少量细分行业与标的上做出决策,这是一个“更多的研究是为了更少的决策”的认知过程与决策路径,是一种逻辑上的递进关系。更少的决策是为了提高决策的确定性与决策的含金量。

摘录于《投资中不简单的事》
作者:邱国鹭 / 邓晓峰 / 卓利伟 / 孙庆瑞 / 冯柳 / 王世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