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至高无上

发表于

李·博林杰说:“只有实现大家共同的目标,一个人才能真正取得成功。人们对这句话有许多误解,即使他们真的理解了,也不知道该如何做到这一点。而这正是比尔的天才之处。”

比尔有一条指导原则:团队至高无上。而他在人们身上寻找和期待的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团队至上”的态度。团队要想成功,每个成员都必须忠诚,并能在必要时将团队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让团队取得胜利最重要。正如查尔斯·达尔文在其所著的《人类的由来》(The Descent of Man)一书中所说:“一个部落中,如果许多成员都具有高度的爱国之心、忠诚、服从、拥有勇气和同情心,而且大家总是愿意相互帮助,愿意为了共同的利益而牺牲自己,那么这样的部落将战胜大多数其他部落。这属于自然的选择。”

早在2004年,比尔就准确地估计到,对于即将到来的首次公开募股,对如何构建公司结构的讨论,以及对埃里克辞去董事会主席职务的想法,人们会感到愤怒。他理解埃里克受到的伤害,也知道这个团队需要埃里克留下来。他还认为,在当时和可预见的未来,埃里克是公司董事会主席的最佳人选。于是他考虑了一下当时的情况,第二天给埃里克打了电话。他说:“你不能离开,这个团队需要你。你暂时辞去董事会主席一职,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怎么样?”比尔还说,之后不久,他将确保埃里克重新被任命为公司董事会主席。

比尔提出了一个合理的妥协方案,并恳请埃里克保持对谷歌的忠诚。他对埃里克说:“现在你不必跟别人争辩什么,你的自尊心妨碍了你做出对公司和对你自己最好的决定。”

埃里克觉得比尔说得对,而且他毫不怀疑地认为比尔会兑现自己的承诺,所以他同意了比尔提出的方案。他们一起讨论了第二天的董事会将如何进行,到周四的时候,埃里克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辞去了董事会主席的职务,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后来,2007年,他被重新任命为谷歌董事会主席,直到2011年4月。从那时起到2018年1月,他一直担任谷歌公司执行主席。

摘录于《成就:优秀管理者成就自己 卓越管理者成就他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