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6(情感驱动读书笔记)

发表于

1、不同的公司信奉的营销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宝洁信奉的是产品性能,在传播中也是尽力宣扬它在这方面的优势,比如“宝洁的洗涤剂洗得更干净”。为此宝洁不惜耗费巨资去推动产品升级,即众所周知的“全新改良配方”,进而达到持续不断地重塑品牌的目的。他们主要是跟大脑的“理性区域”对话。而可口可乐从未改变过自己的产品,宣传口号也都是针对感受和情感,比如“可乐更添妙趣”(Things Go Better with Coke)或是“一杯可乐,一个微笑”(ACoke and a Smile)。他们的信息瞄准的是大脑的“感性区域”。

2、事实上,人们喜爱某些品牌,就会原谅其产品存在的问题,比如鲁布托(ChristianLouboutin)并不舒服的高跟鞋、保时捷的噪声和偏硬的悬挂,劳力士又重又不准的手表……

3、理查德·道金斯在他的著作《自私的基因》[插图]中曾解释过父母对孩子的无私奉献为何如此普遍。事实上,大多数父母都会为了保护孩子的生命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在特殊情况下,人类大脑产生的情感依恋会超越最原始的自卫本能,从而使得保留遗传物质,也就是我们传给孩子的物质,变得比我们自身的存在还重要。

4、许多人认为我们是用理性大脑来做决定的。其实不然,我们的行动主要是由情感来驱动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