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发表于

1,昨天忘了写日记了。

2,昨晚见证了历史,美股跌停熔断了。今天再次见证历史,标普期货涨停了。

3,整理了家庭保单,考虑把之前上的相对性价比差的保险退了,然后再上一些现在性价比高的保险。

4,生活中没有什么事是非同小可的,除非你正在想它。

5,在商场或超市购物时,被带着笔记本的调研员拦住,请求占用我们几分钟时间。和典型的商场调研员一样,这些科学家的成功概率低得令人沮丧:只有29%的人答应协助。但博尔坎和安德森认为,无须采用昂贵的有偿调研,也能提高答应请求者的比例。他们着手在第二群人身上尝试,并采用了一句施加先发影响力的提问作为“开关”:“你认为自己乐于助人吗?”短暂的思考过后,几乎每个人都做出了肯定回答。当受试者在心底肯定过,也当众承认了自己乐于助人之后,研究人员立刻抓住这个特权瞬间扑上去,请求他们协助自己的调研。这下,志愿参与率提高到了77.3%。

6,红酒店里的客户如果听到背景音乐播放德国歌曲,购买德国葡萄酒的可能性更大;如果听到的是法国歌曲,购买法国葡萄酒的可能性更大。

7,一项研究发现,在纽约市的一所小学里,如果班级教室靠近高架铁轨,每隔四五分钟就有一趟列车“哐当哐当”地经过,孩子们的阅读分数明显更低。研究人员借助这批研究结果,向纽约市公交系统和教育委员会的官员们施加压力,令其在轨道上安装了降噪材料,结果学生们的成绩涨了回来。类似的结果在住所靠近飞机航道的孩子们身上也发现了。德国慕尼黑市机场搬迁之后,新机场附近孩子的记忆和阅读成绩一落千丈,老机场附近孩子的成绩则明显提升。

8,如果你同意参与一项消费者调查,进行调查的人只让你考虑某一品牌产品的质量,而不让你考虑其主要竞争对手的产品质量,你对该强势品牌的评分就会提升。比如只考虑佳能的35mm相机,而不考虑尼康、奥林巴斯、宾得或美能达的同类相机。更重要的是,在不知不觉中,你购买佳能35mm相机的意图可能也会跳出来,你会打算直接买上一台,根本不去搜索其他品牌的信息。不过,如果调查员要你在给相机的这些品质打分之前,想一想尼康、奥林巴斯、宾得、美能达等其他选项,佳能所获得的所有这些优势就落空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