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8

发表于

1,耐心等待机会——等待便宜货——往往是最好的策略。

2,你无法创造并不存在的投资机会。坚持追求高收益是最愚蠢的做法——这个过程会榨干你的利润。愿望不会凭空创造机会。

3,事实上,投资在很大程度上受运气支配。有些人喜欢把它叫作“偶然性”或“随机性”,这些词听起来的确比“运气”更加高深。

4,学着诚实地对待你自己的成功和失败。学着认识运气在获得结果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5,决策的质量并不取决于结果。

6,有老投资者,有大胆的投资者,但没有大胆的老投资者。

7,最好的投资者具备以下特征:敬畏投资,要求物有所值和高错误边际,知所不知,知所不能。

8,当销售人员在电话里向你推销一种有保障的生财之道时,你应该思考一下,他为什么会推荐给你而不是自己留着。

9,Decency 是我很重视的一个英文词,『体面』二字不足以概括其全部。在不同的语境中,这个词有不同的意思,在公共论说领域,我理解的decency 包括:
1、尽量不用或少用粗鄙词汇,那会暴露教养。
2、不炫耀。身份、职务、学历…都不值得炫耀,读书多或见解深刻也不宜炫耀,因为总有平和而真诚的交流方式。
@hawking197428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