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7

发表于

1,“你不能预测,但你可以准备”.我们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们可以为可能性做好准备,减少它们所带来的痛苦。

2,世界具有周期性的根本原因是人类的参与。机械化的东西可以直线运行,时间不断向前推移,得到足够动力的机器也可以不断前进。但是历史、经济领域的进程是涉及到人的,当人参与进来的时候,结果就有了可变性和周期性。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人是情绪化且善变的,缺乏稳定性和客观性。

3,周期永远不会停止。无视周期并推算趋势是投资者所做的最危险的事情之一。

4,牛市有三个阶段。
• 第一阶段,少数有远见的人开始相信一切会更好。
• 第二阶段,大多数投资者意识到进步的确已经发生。
• 第三阶段,人人断言一切永远会更好。

5,熊市的三个阶段:
• 少数善于思考的投资者意识到,尽管形势一片大好,但不可能永远称心如意。
• 大多数投资者意识到势态的恶化。
• 人人相信形势只会更糟。

6,理论上,恐惧与贪婪是两个极端,多数时候钟摆应处于两极之间,但它在中点停留的时间并不长。

7,许多人具有分析数据所需的才智,但是很少有人能够更加深刻地看待事物并承受巨大的心理影响。换句话说,很多人会通过分析得出相似的认知结论,但是,因为各自所受的心理影响不同,他们在这些结论的基础上所采取的行动各不相同。

8,在投资领域中,投资者大多难以坐视别人赚钱比自己多这一事实。

9,投资最有趣的一件事是它的矛盾性:最显而易见、人人赞同的事,最终往往被证明是错误的。

10,怀疑并不等同于悲观。在过度乐观时,怀疑倡导悲观;但在过度悲观时,怀疑又会倡导乐观。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