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5

发表于

1,有的时候要放弃最优解,选择次优解。比如说,很多人在买东西的时候都会追求最好的价格,然而等待最好的价格的时间成本过于高昂。

2,新基建包含七大领域: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

3,券商想让你认为人人都有投资的能力——以每笔交易10美元佣金的代价。共同基金公司不想让你认为自己有投资能力,他们想让你认为拥有此种能力的是他们自己,如此一来,你就会把你的钱投入到积极管理的基金里,并且为此支付相关的高额费用。

4,在有效与无效的大辩论中,我的结论是,没有一个市场是完全有效或无效的,它只是一个程度问题。我衷心感谢无效市场所提供的机会,同时我也尊重有效市场的理念,我坚信主流证券市场已经足够有效,以至于在其中寻找制胜投资基本上是浪费时间。

5,“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必须以价格为根本出发点。”“我们的目标不在于‘买好的’,而在于‘买的好’。”“以低于价值的价格买进,这才是投资的真谛。”

6,价值投资者与成长投资者的一个区别是,价值投资者是防守型投资,他们不主动出击去追捧股票,他们相信时间的价值,愿意寂寞地等待价值的回归,并坚信最终的荣耀属于价值投资者。

7,“杠杆不会使投资变得更好,也不会提高获利概率。它只是把可能实现的收益或损失扩大化,这个方法还引入了全盘覆灭的风险。”

8,巴菲特强调投资成功必须将用脑和用心相结合:“要想在一生中获得投资的成功,并不需要顶级的智商、超凡的商业头脑或秘密的信息,而是需要一个稳妥的思考框架作为决策的基础,并且有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使其不会对这种思考框架造成侵蚀。格雷厄姆的书能够准确和清晰地提供这种思考框架,但对情绪的约束是你自己必须做到的。”、

9,霍华德·马克斯从他自己逆向思考并逆向投资的40多年投资经验中,总结提炼出18件投资最重要的事,也是他认为的18种最重要的卓越投资技术,而这些正是巴菲特和霍华德·马克斯这些价值投资大师取得长期战胜市场的优秀业绩的关键,所以我称之为价值投资者的“降龙十八掌”秘籍。我简要概括如下:
1.最重要的不是盲目相信股市总是有效或者总是无效,而是清醒认识股市相当高效而且相当难以击败,只有真正的高手才能长期战胜市场。
2.最重要的投资决策不是以价格为本,而是以价值为本。
3.最重要的不是买好的,而是买得好。
4.最重要的不是波动性风险,而是永久损失的可能性风险。
5.最重要的巨大风险不在人人恐惧时,而在人人都觉得风险很小时。
6.最重要的不是追求高风险高收益,而是追求低风险高收益。
7.最重要的不是趋势,而是周期。
8.最重要的不是市场心理钟摆的中点,而是终点的反转。
9.最重要的不是顺势而为,而是逆势而为。
10.最重要的不是想到逆向投资,而是做到逆向投资。
11.最重要的不是价格也不是价值,而是相对的性价比,即安全边际。
12.最重要的不是主动寻找机会,而是耐心等待机会上门。
13.最重要的不是预测未来,而是认识到未来无法预测但可以先做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