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无效劳动

发表于

很多人汇报工作时,老是说工作很辛苦。我不喜欢有人说自己怎么怎么辛苦。要看你的工作成绩,没有业绩的工作没有意义。工作描述中不要动不动就写上工作辛苦之类的东西。关键是业绩,要强调成效。公司要生存、要发展,必须要有业绩。(来源:任正非早期讲话纪要,1996)
市场经济肯定以市场为中心,这个目标导向是不能变化的。我们以市场为中心,是目标。比如说洗煤炭,你把煤炭洗白了,你确实劳动态度很好,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可是洗煤炭不具有任何价值和意义。我们只有明确了目标导向——为市场服务,才算是我们的服务目标明确。(来源:《要树立服务意识、品牌意识、群体意识》,1996)

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是奋斗。我们把煤炭洗得白白的,但客户没产生价值,再辛苦也不叫奋斗。2个小时可以干完的活,为什么要加班加点拖到14个小时来干?不仅没有为客户产生价值,还增加了照明的成本,还吃了夜宵,这些钱都是客户出的,却没有为客户产生价值。(来源:任正非与肯尼亚代表处员工座谈纪要,2008)

摘自:《以奋斗者为本》 — 黄卫伟 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