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评价的误区

发表于

作为一个公司,我们追求的不是先进性而是商业性,这与学校的学术研究是有区别的。你们认为很有学问的人,在我们公司可能待遇并不高;你们认为并不是很有学问的人,在我们公司可能待遇很好。因为我们的评价体系不一样。学校是以学术来作为评价体系的标准,我们是以商业性来作为评价体系的标准,两个不同评价体系不可能产生混合。(来源:会谈纪要,1996)

公司给员工的报酬是以他的贡献大小和实现持续贡献的任职能力为依据,不会为员工的学历、工龄和职称以及内部“公关”做得好支付任何报酬,认知不能作为任职的要素,必须看奋斗精神,看贡献,看潜力。(来源:EMT纪要[2005]054号)

知识是劳动的准备过程,劳动的准备过程是员工自己的事情,是员工的投资行为。(来源:任正非在6月24日后备干部总队例会上的讲话,2009)

摘自:《以奋斗者为本》 — 黄卫伟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