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的纳税宣传

发表于

明尼苏达州进行的一项实地实验大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纳税选择。实验者向几组纳税人给出了4类信息。第一拨人被告知,他们所交的税流向了许多公益事业,比如教育、刑事安全以及消防部门;第二拨人被告知,如果不照章纳税,会受到惩罚;第三拨人被告知,如果他们不知道如何填写纳税申请单,会有人帮助他们填写;第四拨人只是被告知,超过90%的明尼苏达人已经完全按照税法的规定纳了税。

结果,这4种方法中只有最后一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实际上,由于许多人存在误会,甚至倾向于与税法对着干,因此照章纳税便成了一件难事。但是,当他们得知大部分人都顺应这一要求而依法纳税时,他们便不大可能再去逃税了。因此,如果能够引起公众对其他人做法的关注,那么公众行为至少在一定程度上会发生或正面或负面的变化。

理查德泰勒,卡斯·桑斯坦. 错误的行为+助推(套装共二册)(2017诺贝尔经济学奖理查德·塞勒获奖作品) (Chinese Edition) (Kindle 位置 6773-6775). Kindle 版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