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础科学领域正快速接近世界顶尖水平

发表于

在基于2015年全年数据的国家和地区的自然指数排名中,中国名列第二,达到第一名美国的37.7%,超过英国和日本之和。此外,中国的指数在主要国家里上升最快;与该指数首次发布的2013年相比,中国上升了43.4%,美国则下降了8.1%。从机构排名来看,中国科学院稳居第一;北京大学超过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南京大学超过加州理工学院和霍普金斯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过康奈尔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超过芝加哥大学与杜克大学。另外,遍布印度各地的印度理工学院,仅排在137位,列在兰州大学和吉林大学之后。中国在该项排名中的表现说明,中国在基础科学领域中正快速接近世界顶尖水平。

(圣基)梁建章,黄文政. 人口创新力:大国崛起的机会与陷阱 (Chinese Edition) (Kindle 位置 2856-2862). Kindle 版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