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的用人政策

发表于

管理者要运用人的长处,面临的第一关即在于择人。有效的管理者择人任事和升迁,都以一个人能做些什么为基础。所以,他的用人决策,不在于如何克服人的短处,而在于如何发挥人的长处。

美国南北战争时,林肯总统任命格兰特将军为总司令。当时有人告诉他格兰特嗜酒贪杯,难当大任。林肯却说:“如果我知道他喜欢什么酒,我倒应该送他几桶,让大家共享。”林肯总统并不是不知道酗酒可能误事,但他更知道在北军诸将领中,只有格兰特能够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后来的事实,证明了格兰特将军的受命,正是南北战争的转折点。这也说明了林肯的用人政策,是求其人能发挥所长,而不求其人是个“完人”。

彼得·德鲁克(Drucker.P.F.).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珍藏版) (德鲁克管理经典) (Chinese Edition) (Kindle 位置 1389-1395). HZBCN. Kindle 版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